跳至主要内容

· 5 分鐘閱讀
Eric Cheng

之前測試了一下 Line Notify,見前文【Line Notify 測試筆記】,思考了一下有什麼能夠實際運用的地方,於是想到拿來做為發送網站如果不小心掛點後的告警通知,原來想用 AWS Lambda 來寫,後來不小心看 Google 也有類似的免費服務 Google Apps Script,測試了一下,簡單做個筆記

· 5 分鐘閱讀
Eric Cheng

什麼是 Gemini

Gemini 是 Google AI 於 2023 年 12 月推出的多模態大型語言模型(LLM)。它是在大量的文字、代碼、影像、音訊和影片數據集上進行訓練的。Gemini 可以生成文字、翻譯語言、編寫不同類型的創意內容,並以信息豐富的方式回答您的問題。

Gemini 的主要功能包括:

  • 生成文字:Gemini 可以生成各種風格的文字,包括新聞報導、詩歌、小說、代碼、腳本、音樂作品、電子郵件、信件等。
  • 翻譯語言:Gemini 可以翻譯 100 多種語言。
  • 編寫不同類型的創意內容:Gemini 可以編寫各種不同類型的創意內容,包括詩歌、小說、腳本、音樂作品等。
  • 以信息豐富的方式回答您的問題:Gemini 可以以信息豐富的方式回答您的問題,即使這些問題是開放式的、具有挑戰性的或奇怪的。

· 2 分鐘閱讀
Eric Cheng

公司有需求要用 Line 發告警訊息,本來在研究 Line Bot,但後來突然發現 Line Notify 似乎比較符合需求也比較簡單,重點還免費,測試了一下,簡單做個筆記

· 10 分鐘閱讀
Eric Cheng

最近最熱門的話大概就是藍白合到底該讓3%還是6%,統計就是統計,明明就該是要有標準答案,為什麼會讓兩邊的「統計專家」吵不出結論?

因為我是統計系畢業的,坦白說快被朋友問的煩死了,每一個人問就要解釋一遍,加上又不好解釋,決定直接寫一篇文章來說明。我會儘量的減少數學公式,用白話文來說明誰對誰錯

先打個預防針,雖然我是統計系畢業的,但畢業沒碰統計十幾年了,可能有些專用名詞會用詞不太精準,如果有錯誤也麻煩留言反應給我知道

· 6 分鐘閱讀
Eric Cheng

先聊聊為什麼要搬網站,原本我只是 havocfuture.tw 這個網域,第一個網站【老哈の量化投資筆記】,理所當然就是用主網域, 之後把網站拆成兩個,就誕生了你們現在看的這個網站,詳情見【為什麼要設立分站】, 後來發現寫 blog 太累了,寫小工具比較簡單而且有流量,CP 值比較高,就寫了一個小工具網站,因為只有買一個網域,就繼續用子網域,叫 tools.havocfuture.tw,